别叶

微博名:bieye04763

【笛花】后事番外 云隐山之续命12

  醍醐灌顶的那一刻,李莲花全身血液像被人抽空了。

  他明明已经知道笛飞声身上可能发生什么,可一步一步地问出真相,和眼睁睁看着这个真相一步步变为现实,完完全全是两码事。

  这简直是一场凌迟却不允许人死亡的酷刑。

  他能清晰地感知到有多少悲风白杨填进了他的气海,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太多了,实在是太多了,就算是最巅峰期的李相夷,也无法一次输出这么大量的内力。

  这是笛飞声未来多少年的功力?

  是他的多少生气和精血?

  又是他多少年的寿数?

  李莲花这一生从未如现在这般心潮剧烈起伏过。他曾经以为自己真的能做到一念心清静,莲花处处开。他曾以为自己放下了仇怨、放下了情爱、放下了执念,放下了世间挂念的一切,可以清清静静地走完所剩无几的余生。可事实上,他根本没有修得清静心。

  因为他的心劫不是单孤刀,不是乔婉娩,不是四顾门。

  他的心劫,是笛飞声。

  当初他选择将那封绝笔信作为最后一件应了的身后事时,就已经喻示了,笛飞声,才是他渡不了劫。

  他倚在笛飞声怀里,心急如焚,却又无计可施。

  “阿飞,”他只能张皇而绝望地苦苦哀求对方,“太多了,这样不行,停下来,我求你停下来!”

  李莲花语无伦次,笛飞声置若罔闻。悲风白杨依然在一波一波地涌入气海,一波比一波更雄浑,一波比一波更凶猛。

  不能,他想,真的不能再这样填下去了……

  他的气海正在被悲风白杨慢慢充盈起来。丹田中仅剩的那不到一成的扬州慢,也在笛飞声的润泽下一点一点地苏醒过来。

  李莲花虽然已经修练了数月心法,悲风白杨算是略有小成,但直到此刻,两种内力在气海中彻底相会交融,他才第一次体会到了和尚所说的悲风白杨和扬州慢阴阳相合,可以互相生发的感觉。

  此刻他无需意念,真气就可以在已经打通的经脉内自然流动,轻盈而顺畅。他的整个身体也变得异常轻盈舒适,仿佛又回到了十一年前。那时候的李相夷正处于人生中最好的年纪,无病无灾,精力无穷,觉得自己可以掌控整个世界。

  可现在他所体会到的一切美妙,都是笛飞声用命给的。他像是一只志怪故事里的阴鬼,被笛飞声用一口一口阳气,硬生生喂出了人形。

  两个月前在东海小镇的卧房里,他对笛飞声开玩笑说的那句“借阳气”,竟然一语成谶。

  竟然一语成谶。

  李莲花心头无限酸楚,爱和恨都在这一刻堆到了极致。

  他恨自己当时那般轻佻草率地答应了重塑经脉。他本应该更慎重一些的,本应该追问得更清楚一些的。他本应该想到,无了只在乎他的命,而笛飞声,也只在乎他的命。

  “阿飞,”他难过得无以复加,胸口堵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,“阿飞,你听我说。”

  “我向你保证,今天晚上我绝不会再有逃跑的念头了。反正事已至此,再挣扎也没有什么意义。我只想跟你商量一件事,”他说,“我乖乖配合你,但你也给自己稍微留一点余地,可不可以?”

  他能感觉到笛飞声的肩膀微微僵了一下。但下一瞬间,另一股悲风白杨又涌了进来。他的气海依然还有大片干涸,但悲风白杨已经推着扬州慢继续向上涌动,仿佛是笛飞声在怕他又打什么鬼主意,正迫不及待地要将重塑经脉赶紧做完。

  自作孽,不可活。

  李莲花睁大了眼睛,但仍然盛不下眼里的泪。眼泪沿着他的脸颊滑向笛飞声的左肩。

  他勉强吞下喉间的哽咽,又继续劝说道:“我知道你自幼命运多舛,无人可以依靠,只能从绝境中求生路,所以行事常走极端。可这世间,不是只有孤掷一注这一条路,有许多事情,也不是非要做到极致不可。你我既然已互许终身,你做事就不能不顾我的意愿,这才是两个人的长久相处之道。我的气海,你多填一些固然保险,但现在这样,也已经够了。笛飞声,阿飞,我求你,就算是为了我,你也多少想想你自己。”

  气海被充盈之后,拓开经脉这件事便变得容易了许多。悲风白杨一路向上,势如破竹,李莲花说完这些话的功夫,真气已经一路到了膻中穴门前。

  先前笛飞声所点的三道大穴,其中一道就是膻中。而其余两个穴位不在奇经八脉上,李莲花若是想冲开,不必担心会影响笛飞声的真气运行。所以膻中若被悲风白杨冲开,不用多久, 李莲花就能恢复自由。也许是因为这个缘故,笛飞声在这里停了下来。

  他的身体在抖。

  非常轻微,但李莲花感觉到了。

  他心中一凛,大脑一片空白,再也顾不上什么道理,什么话术,脑中有什么就一股脑地全倒出来:“笛飞声,我不要你死!一丝一毫的可能我都不接受!你以为只有你会用生死拿捏人吗?你能用命救我,我也能用命救你。你要是有事,我自毁根基也会救你!”

  笛飞声仍旧默然不语。

  时间在这一室静默中被无限拉长。李莲花觉得自己等了很久,等得一生都快过去了,才终于等到了回应——

  悲风白杨瞬间冲开膻中。

  李莲花顿觉胸口一松,他的心却同时蓦地向下一沉:这就是笛飞声的回答。他就是要全力以赴,他就是要万无一失,他就是要自私到底。

  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。真的不能放任自己再沉溺于情绪中了。

  李莲花强迫自己收敛心情,凝神聚气,将真气导向胸口被制住的另外两个穴道。

  想反击成功,他只有一次机会。他要非常谨慎,选择最合适的时机,等到笛飞声……

  就在这一刻,笛飞声忽然低下头,用唇蹭了蹭他的耳朵。

  他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我不会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怎么说呢,我就是废话多,道歉也没用,因为改不了嘛,所以就……这样吧……



评论(64)

热度(3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