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叶

一切随意

【笛花】双修能解毒你修不修1

小红书提醒我今天是笛花结婚纪念日(腊月二十七),就发个俗梗给他俩助兴吧。全是私设,全员OOC,主旨是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,最重要的是,它根本称不上是一篇文,它就是个设定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隐山上,芩婆说:“除了我老婆子以命换你命,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为你解毒。”

李莲花有种不祥的预感,要真有什么好办法,师娘早怎么不说?

他说:“师娘,若是还需要伤人命,那就算了吧。”

“不伤人命,”芩婆说,“只需要一点功力,就怕你不肯。”

这听上去就更糟糕了。

李莲花思量一番,小心地说:“师娘请说。”

“子母痋作为南胤三大秘术之一,不单是可以控制人这么简单。”芩婆说,“痋虫这种东西,极其霸道,一旦子痋入体,就会将本不属于身体的其他东西极力驱逐体外,无论是病,是毒还是放入体内的其他东西。所以早年间南胤人经常拿它当治病的秘术。”

李莲花不解:“这听上去,也不太糟糕。”

虽然中了子痋会被母痋持有者控制,但现在母痋就在他手里。

芩婆继续道:“但这子痋要将这些东西驱出体外,也得有个去处,否则那些病气和毒物都汇集在皮肤表面,最后还是会让人全身溃烂而死。”

李莲花有点明白了,“那这个驱除的办法……”

“双修。”

李莲花差点喷了出来。

他错了,他压根就什么都不明白。

他仔细地看看师娘的脸,没找到一丝开玩笑的迹象。芩婆不是漆木山,芩婆从不开玩笑。

他努力保持面无表情,“是要将毒过给对方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岂不还是要伤人命?”

“这不一样。子痋虽然会将毒驱出体外,但它能驱逐的量也有限。以你中毒之深,一次双修,最多只能将十之一二的毒量过给对方。对普通人,这个份量必死无疑,但对一般高手而言,废掉一身功力,或可保命。”

芩婆说双修,犹如在说集市买菜。说废掉一身功力,就像在说砍瓜切菜。她年纪大,见识多,只要能救命,双修对她来说根本不叫个事。可李莲花虽然已到而立之年,和女子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是在额头落下一个轻吻。他呆在原地,半晌说不出来话来。

芩婆看他一眼,又说:“如果是笛飞声那样的顶级高手,一次过给他十之一二的内力,他用悲风白杨数月便可化解,数年下来,他损失大半功力就可以替你解毒。”

如果说前面李莲花还能勉强支撑,从笛飞声这三个字出来,他就整个傻掉了。什么叫笛飞声那样的顶级高手,全天下笛飞声那样的顶级高手除了他李相夷,就只有笛飞声一个人,师娘的意思分明是,笛飞声就是你保命的最佳人选!

芩婆又说:“刚好子痋又在他手里。你去跟他借子痋,两个人做笔交易,解毒之后,你将母痋也交给他。这桩生意,他做起来不亏,想必会答应。”

生意,什么生意!这是做生意的事吗?

李莲花用袖子遮住脸,求饶似地唤道:“师娘……”

芩婆一剔眉,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不愿意。是你的命重要,还是你的脸面重要?”

李莲花想,在笛大盟主面前,那必然是脸面重要啊。光是把双修这两个字安在笛飞声头上,他就耳朵烫得要冒烟。

“师娘,双修需得阴阳调和,我同笛飞声两个大男人,双修不起来的。”

芩婆板着脸说:“乔婉娩不行。我说的一般高手,是指万人册里前五十名那种水准。乔婉娩跟你修一次她就得死。”

李莲花哭笑不得,“我没想跟乔姑娘……”

“没惦记她就好。”芩婆横他一眼,话锋又一转,“你和笛飞声当然能双修。他们金鸳盟的雕龙画凤虽然上不得台面,给你们用倒是刚好。”

李莲花:……

怎么说呢,有个彪悍且思路开阔的师娘,心累。

他还不死心,“笛飞声那人就是个纯粹的武痴,除了武学至高境界,眼中再无其他。这种人,怎么可能为了小小一个母痋同意和我双修,何况还要他转为女子。”

“武痴?”芩婆笑了,“那不是刚好?十年前他天天缠着你要比武。现在你允诺他解毒之后随时可以比武,别说转为女子,恐怕让他嫁你他都同意。”

……师娘,咱能不越说越离谱吗?

李莲花继续挣扎,“上一个缠着他要双修的是角丽谯,师娘你也知道她的下场。”

芩婆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,说:“你不就是脸皮薄,说不出口么?无妨,师娘替你去说。”

李莲花吓得腾地站了起来。

“不、不用了……”他连连摆手,“不劳师娘费心,这种事还是,还是我自己去说吧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东西其实在我草稿箱里躺了三个月了,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反正在续命那篇写完前是肯定不会有的。

评论(76)

热度(602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